• 网站首页
  •   >   学团在线
  •   >   正文
  • 学团在线

    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3  来源: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学生科  编辑:  作者:伊廷美 兰帆

    浓情端午,乐享仲夏。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厚植家国情怀,弘扬传统美德,培育文明新风,机械与汽车工程系于2023年6月18日至6月21日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爱国精神永不灭”,我系精心组织学生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各班学生代表共读屈原的《国殇》,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他们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诵读,一句句饱满深情的颂扬,充满着对爱国诗人屈原的怀念与敬仰。




    “文明家风家训,造就优秀你我”。我系以端午节为契机,围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在各班开展“文明家风大家谈”故事会,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家庭小故事,充分宣传了良好的家庭美德, 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健全人格。



      

    “浪费可耻,节约光荣”。我系组织同学们开展光盘行动,做到文明餐桌,不浪费。



    “绿色校园,你我同行”。我系把绿色环保的生活行为理念贯穿到节日文化活动中,我系学生自愿组建卫生小队,主动进行卫生清理,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手执艾旗招百福,门悬蒲剑斩千邪”。同学们去采艾草,齐携手,共参与,将艾草挂到教室办公室的门上,为全系师生招百福,趋利避害。




    卷几片粽叶、抓一把糯米、放一颗红枣,虽然很多学生是第一次包粽子,但大家按照食堂阿姨讲的步骤一步一步操作,包得是有模有样,学生们乐在其“粽”。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激发了同学们内心深处对伟大祖国和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汽车与建筑工程系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技术开发区 凤凰路北首  邮编:271100 电话:0531-76427928 Email:jixiex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