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专业设置
  •   >   智能网联汽车技术
  • 专业设置
    智能网联汽车技术

    一、特色亮点

    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专业是围绕国家汽车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定位,培养车联网与智能汽车有机结合的复合型人才,人才需求量大,就业前景广阔。学生近年来在山东省交通科技和智慧设计类竞赛获一、二等奖十余项。

    二、培养目标

    根据党的教育方针和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要求,面向智能汽车、车联网技术、智慧出行三个领域,能够从事智能网联汽车研发、安装调试、参数标定、网路服务、检测维修的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主要课程

    智能网联汽车概论、汽车电气系统检修、汽车线控底盘技术、智能传感器测试装调、车载网络应用技术、计算平台测试装调、C-V2X与车路协同系统测试装调、智能网联整车综合测试等课程。

    四、师资队伍

    教学团队中具有硕士以上学历教师23人,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12人,来自行业、企业领军人才和高级技术人员19人。专业教学团队全部具有高级技师资格证书,双师型教师达92%。

    五、实训设备

    目前建有汽车电气实训室、汽车电控实训室、新能源汽车整车实训中心等专业实训室六个,拟新建设置智能装调测试实训室、环境感知实训室、ADAS技术综合实训室、道路应用实训室等五大实训室。共同打造功能全面的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性实训中心。

    六、就业安置

    与中国重汽、比亚迪汽车、吉利汽车等企业签订顶岗实习、合作就业协议。学生毕业后可从事智能网联汽车整车及系统(部件)研发辅助、生产制造、设备装调、营运服务等技术岗位。

    专业咨询导师:

    许春平:18663408636 微信:18663408636

    郑希江:18963439781 微信:18963439781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汽车与建筑工程系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技术开发区 凤凰路北首  邮编:271100 电话:0531-76427928 Email:jixiex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