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开展学生公寓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2-11-11  来源: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学生科  编辑:  作者:兰帆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消防安全意识,积累集体疏散、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构建平安校园。机械与汽车工程系于2022年11月9日下午在6号学生公寓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党委副书记、院长徐运国,党委副书记毕玉海,副院长魏广舜莅临现场观摩指导。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房玉胜担任总指挥,党总支副书记王霞、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在校住宿学生参加了此次应急疏散演练。

       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指定419宿舍为模拟现场,安排学生志愿服务队成员担任志愿者,做好疏散引导工作。全体学生听到疏散信号后,迅速作好疏散准备,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宿舍长带领下快速有序地低姿撤离,仅用时3分钟全部撤离至指定集合地点。待全体人员集合完毕后,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房玉胜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发言,肯定了全体同学认真对待应急疏散演练的态度,能在安全时间内撤离。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此次应急疏散演练的成功开展真正将消防安全教育落到实处,使师生“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和学习消防,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汽车与建筑工程系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技术开发区 凤凰路北首  邮编:271100 电话:0531-76427928 Email:jixiex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