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学团在线
  •   >   正文
  • 学团在线

    机械与汽车工程系举行学生宿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1-11-20  来源:  编辑:鹿 革  作者:

       为了增强学生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应对地震、火灾等紧急疏散逃生能力,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在1116日举行了宿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在学生公寓五号楼和十一号楼进行演练,全系师生参加。

       消防演习以宿舍楼为单位组织学生到达演练现场并且指定一个宿舍为模拟现场,听到疏散信号后各房间内学生迅速作好疏散准备,带好必要物品,用湿毛巾折叠捂住口鼻,学生会和志愿服务队成员组成各楼层的疏散引导人员,管理好各楼层秩序,以防出现踩踏事故。到指定安全位置集合迅速清点人数,并且向总指挥报告。最后,由房玉胜书记讲话,对整个过程进行讲评。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本次宿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其次,各系学生会志愿服务队成员在图信楼前集合,由校领导牵头,消防队领导教防火知识以及灭火器到使用方法,并且让部分同学尝试用灭火器灭火,熟练的使用消防器材。

       此次的宿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发生火灾后如何安全有序的撤离,又熟悉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汽车与建筑工程系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技术开发区 凤凰路北首  邮编:271100 电话:0531-76427928 Email:jixiex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