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教学科研
  •   >   正文
  • 教学科研

    机械汽车工程系一行6人赴德国参加“汽车师资培训”

    发布日期:2020-03-28  来源:汽车教研室 许春平  编辑:  作者:

    为加快我系汽车类专业与德国F+U萨克森职业培训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顺利推进,应德方邀请,以机械与汽车工程系系书记、主任房玉胜为组长的代表团于2019年9月15日至29日赴德国萨克森培训学院进行了汽车专业技术技能师资培训。培训主要针对汽车专业教学内容与方法、人才培养方案(培训计划)/教学计划制定、人才培养质量评价、教学质量管理等方面展开,同时也深入对比了中、德国职业教育理念的差异。培训过程提高了教师的专业教学水平,启发了课程开发、专业建设能力,对汽车专业教学管理也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本次赴德培训的主要目的是:深入探索德国职业教育理念,提高教师的教学专业水平,积累教学管理经验,提升学院汽车项目师生国际化视野,加快我院与德国F+U萨克森职业培训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顺利推进。这次培训学习时间虽然比较短,但通过听讲、交流、感受、参观和讨论,让我系教师开拓了视野,加深了对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和“工业4.0”的了解,也引发了自己对中国职业教育和中国制造的思考。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汽车与建筑工程系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技术开发区 凤凰路北首  邮编:271100 电话:0531-76427928 Email:jixiex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