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冶金与建筑工程系积极开展党员讲示范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3  来源:  编辑:李传友  作者: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推行“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在教育教学改革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业务示范作用,落实“一岗双责”,推进学校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根据学院工作安排,2022年11月3日下午,冶金与建筑工程系组织青年党员教师在主教学楼C330、C343开展了“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实现师生共同成长”党员教师示范课活动。根据系两个党支部推荐,党总支研究,本次活动授课党员教师为李逢宝老师和刘惠老师。

    优秀党员教师李逢宝的《建筑工程安全技术与管理》课上,通过视频展示、学生讨论、提问抢答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手段,结合具体的工程案例,辅以工程特点,引领学生深入认识课程与专业的内涵与外延。作为未来的土建类工程技术人员,要对工程建设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进行辨识,熟悉施工现场安全标志、设置标准及使用范围,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真正做到对“工程”的敬畏,对职业的热爱,不断磨砺自己的业务能力,以大国工匠精神鞭策自己。

    青年党员教师刘惠讲授的是《建筑CAD》。她充分应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以独特的教学形式、新颖的教学设计以及多元化的教学手段,“教学做”一体,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使学生通过实践性练习环节,较好地掌握实际操作技能

    旗帜因党员教师的风貌更鲜明,课堂因党员教师的讲解更精彩。此次党员示范课展示活动,不仅使优秀党员教师们展示了教学技能,提升了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同时为系部教师提供了一个观摩提高、交流研讨的平台;也将进一步激励党员教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形成良好的模范带动效应,展示出新时期党员教师风采!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汽车与建筑工程系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技术开发区 凤凰路北首  邮编:271100 电话:0531-76427928 Email:jixiex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