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招生就业
  •   >   就业指导
  •   >   正文
  • 招生就业

    毕业生就业网上签约、解约操作步骤

    发布日期:2021-05-22  来源: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系  编辑:鹿 革  作者:


    为方便广大毕业生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办理与用人单位的签约、解约手续,特制定本明白纸:

    网上签约、解约分五个步骤:

    第一步:网上注册

    流程:登陆“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www.sdbys.cn”——点击“非师范类毕业生注册”——学生毕业生类型(省内院校毕业)——阅读毕业生注册须知——接受省内毕业生会员服务声明——填写注册信息——点击“确定”按钮。

    注:1、身份证与姓名等必须与学校上报的生源信息一致。

    2、切记自己设置的用户名和密码,以此登录信息网。

    第二步:登陆“毕业生专区”

    流程:登录信息网——选择“毕业生”——输入用户名、密码、验证码——点击“确定”,——进入毕业生专区。

    第三步:投递简历

    1、投递到已在“信息网”注册的用人单位:

    流程:登陆“毕业生专区”——通过系统提供的职位搜索功能查找用人单位职位信息——在职位信息显示界面点击“投递简历”。

    2、投递到未在“信息网”注册的用人单位:

    流程:登陆专区——点击“简历中心”——点击“外发简历”——输入邮箱及应聘职位——点击“发送”按钮。

    第四步:网上签约(应约)

    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发送的签约邀请后,可以对此单位应约。毕业生只能对一家用人单位应约。应约操作完成后,对其他用人单位的应约状态锁定,即不能再与其他用人单位签约。

    流程:登陆专区——点击左侧的“学生网上签约”——点击“应约管理”——查看右侧签约邀请列表——点击“应约”按钮。

    注:对于已经过期、已解约及审核、鉴证失败的签约邀请可以删除。

    第五步:解约

    流程:登陆专区——点击左侧“学生网上签约”——点击“解约管理”——点击“发送申请”。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汽车与建筑工程系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技术开发区 凤凰路北首  邮编:271100 电话:0531-76427928 Email:jixiex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