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冶金与建筑工程系举行2020年学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0-11-13  来源:  编辑:  作者:

    为了加强我系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地震、火灾等紧急情况的能力,根据《消防法》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工作的意见》(国发[2006]15号)以及学院文件精神,11月12日下午,冶金与建筑工程系举行2020年学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系领导班子成员、学生科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和学生共同参与演练。

    随着信号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内容是10号公寓楼313宿舍发生火情,浓烟滚滚。宿管人员无法控制火灾现场,于是拉响报警信号疏散整栋宿舍楼内的同学。大家用手捂住口鼻,采取弯腰、低姿的方式迅速逃离火灾现场到安全区域。整个过程用了3分钟左右。

    总指挥苏有刚书记对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习进行总结,系安全事关学院稳定,事关每个家庭的幸福与安宁,消防工作是一项“宁可百年不用,不可一日不备”的工作。他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演习作为新的起点,通过参与、观摩练习了解和掌握自救、疏散逃生知识,不断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自救能力、逃生能力,以便能够更好地保护好自己和他人的生命。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汽车与建筑工程系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技术开发区 凤凰路北首  邮编:271100 电话:0531-76427928 Email:jixiex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