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机械与汽车工程系禁毒宣传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10  来源:  编辑:鹿 革  作者:

       机械与汽车工程系于2021129日,在B323教室,开展禁毒宣传知识讲座。讲座由禁毒宣传员向参加讲座的学生及其老师讲述禁毒知识。

       会议开始,禁毒宣传员向我们明确讲述了毒品在我国的形势报告,常见的毒品种类,药物的滥用方式及其运输方式,毒品的产地(外、内),吸毒成瘾的机制,吸毒(初次)的原因,吸毒成瘾者的临床表现,和吸毒的恶劣后果。

       讲座主要涉及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并向社会全体宣传禁毒知识,采取各种形式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增强同学们的禁毒意识,提高同学们自觉抵制毒品危害的能力。    

       社会上关于毒品的案件告诉我们,多数吸毒者都是在对毒品危害不了解或知之甚少的情况下经不起诱惑而误入歧途的。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是一项重要任务。

       此次禁毒宣传知识讲座的开展,让我们明白了毒品是全球性的灾难,也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毒品向青少年蔓延态势让我们意识到:对青少年吸毒的早期预防,不仅仅是一个理论问题,更是一个迫在眉睫的现实问题。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汽车与建筑工程系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技术开发区 凤凰路北首  邮编:271100 电话:0531-76427928 Email:jixiex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