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开展国庆假期安全班会

    发布日期:2021-09-30  来源:  编辑:鹿 革  作者:

       为了做好有关国庆假期安全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机械与汽车工程系于2021年9月28日晚各班组织班会开展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学生参加。

       班会伊始,班主任阐述了树立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做到防患于未然,安全意识是人身财产安全的重要保证。接着,就国庆放假期间旅途安全问题作了强调,提醒同学们详细填写假日流向表,外出的同学务必告知家长详细目的地,保持电话畅通,并提高途中的交通、财产、人身、信息等方面的安全保护意识,按时返校。

       随后,就留校学生的安全问题作了提醒,要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和宿舍安全管理、作息规定,做好宿舍防火、防盗和卫生工作,加强防溺水、防骗、防传销、防传染病以及饮食安全等方面的教育。班会上,各班主任详细讲解了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学生们要遵守法律法规,紧紧围绕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外出安全、用电用火安全、传染病防治、防拥挤踩踏、防溺水、防毒等安全知识为主题开展教育,防止意外情况发生;外出要提高警惕,不到人群聚集和污浊场所,不吃“三无”食品,提高疾病预防能力;注意网络安全,不在网上发布、转发不文明信息,不信、不传谣言。班主任们一丝不苟地提醒学生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不厌其烦地重申安全第一的重要性。    

       最后,班主任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确立人生的职业发展规划和大学的学习目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至此,本次班会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班会的学习,让大家意识到安全出行的重要性,自觉树立起安全意识,在保证人身安全的前提下,愉快度过国庆快乐假期!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汽车与建筑工程系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技术开发区 凤凰路北首  邮编:271100 电话:0531-76427928 Email:jixiex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