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学团在线
  •   >   学生活动
  •   >   正文
  • 学团在线

    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开展端午节民俗文化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15  来源: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学生科  编辑:鹿 革  作者:

    端午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端午文化,培养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机械与汽车工程系于2021年6月7日开展了端午节民俗文化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辅导员伊廷美老师主讲,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

    讲座中,伊老师运用视频、图片、故事案例、网络热议事件等多种教学资源,分别与大家分享了端午节的地位、别称、起源、民俗活动及文化内涵等多方面内容,让大家感受到了端午节的古老与神秘,感受到了端午文化的丰富与多彩。同时,结合屈原的故事以及新冠肺炎抗疫英雄的事迹,培养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感。同学们在讲座过程中,认真聆听,积极发表看法,气氛活跃,效果良好。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对端午民俗及文化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增强了学生的端午文化记忆,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并激发学生不断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汽车与建筑工程系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技术开发区 凤凰路北首  邮编:271100 电话:0531-76427928 Email:jixiex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