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学团在线
  •   >   学生活动
  •   >   正文
  • 学团在线

    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开展宪法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07  来源: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学生科  编辑:鹿 革  作者:伊廷美

    为了增强学生对宪法的认识,提高宪法观念,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习惯,机械与汽车工程系2020年12月3日晚在B226室开展了宪法教育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孙清勇书记主讲,20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中,孙书记首先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国家的基本制度、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国旗国歌等基本内容并强调了宪法的重要性,任何法律法规以宪法为基准。随后,重点强调了民法典的重要性,让学生了解到从出生到死亡遇到的各种问题各种事情,民法典都有讲解,它是生活的工具书。最后,孙书记从一日常规出发,引导学生要有良好的生活纪律,遵守并着重强调了吸烟的危害性,表明法律是生活的底线,鼓励同学们应该遵守法律、敬畏法律,为平安度过一生打好基础,做优秀学生。

    本次讲座在引导学生切实加强宪法学习意识、领会宪法的重大意义。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履行宪法职责,起到了更加深刻的指导意义。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汽车与建筑工程系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技术开发区 凤凰路北首  邮编:271100 电话:0531-76427928 Email:jixiex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