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学团在线
  •   >   学生活动
  •   >   正文
  • 学团在线

    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开展“汽车与交通安全”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11  来源: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学生科  编辑:鹿 革  作者:伊廷美


    为了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了解交通法律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机械与汽车工程系与2020年11月9号下午16:20在B326教室开展了“汽车与交通安全”知识主题讲座。由李淑廷老师主讲,2020级高职新生及2019级五年的同学共同参加。

    在课堂中,李老师用精心准备的生动案例,向学生讲解了不同的交通知识和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等内容。通过举例,网上搜索一些在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件来教育学生。首先从步行安全、骑车安全、乘车安全三方面入手教会学生应如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让学生自由发言,互动。接着通过讲解和鲜活事例要求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法规意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最后的互动环节,根据学生年龄特点,采用道具与口头讲解形式,引导学生从颜色、形状、图案三方面认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交通警示牌,达到活动高潮,使学生们对交通安全有了深刻的认识,也懂得了如何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远离危险、健康成长。

    此次“汽车与交通安全”主题讲座,不仅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深化了交通法制观念。还把交通安全知识分享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让大家一起共筑平安大道,共创文明交通。

    13FDD


    8D19


    F071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汽车与建筑工程系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技术开发区 凤凰路北首  邮编:271100 电话:0531-76427928 Email:jixiex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