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学团在线
  •   >   学生活动
  •   >   正文
  • 学团在线

    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开展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06  来源: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学生科  编辑:鹿 革  作者:伊廷美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使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实现从中学生向大学生的转变,机械与汽车工程系于11月5日晚在办公楼214开展了以“大学生活,开启亲密之旅”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主题讲座,由师范与艺术系周晶老师主讲,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周晶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畅谈大学生心理教育的重要性,指出心境情绪具有弥漫性、扩散性的特点,希望同学们学会控制情绪,加强自我心理健康建设,树立爱生活、爱自己的生活理念。周晶老师还介绍了飞奔救掉楼小孩的托尼可,保护动物的“丹顶鹤女孩”徐秀娟,告诉我们要热爱生活,珍惜生命。周晶老师还指出,步入大学后大家需要对环境、人际、学习、经济、心理等各方面进行调整,因此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重要性也益加突出。最后,周晶老师向新生介绍了心理咨询的重要性以及具体处理方法并留下了联系方式,帮助新生初步了解心理咨询的意义。

    本次讲座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为同学们打开全新的视角,帮助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会营造良好的人际交流氛围,顺利度过大学生活。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汽车与建筑工程系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技术开发区 凤凰路北首  邮编:271100 电话:0531-76427928 Email:jixiex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