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学团在线
  •   >   正文
  • 学团在线

    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开展新生文明修身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9-07  来源:  编辑:鹿 革  作者:兰帆


    文明是一种优良的品格,是个人素质的体现,文明修身不是泛泛而谈,而是与我们个人息息相关的,好的言谈举止就是文明修身的一部分。为提升我系2022级新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和人文素质,加强系风、学风建设,使学生自觉树立良好形象,新生班主任老师于94日组织学生召开文明修身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内容包括基本礼仪教育,文明举止教育,健康人格养成教育和诚信教育,旨在促使2022级新生正心明性,修身养德,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进一步营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校园风尚。班会过程中,同学们由主题联想到自己身边的人和事,并就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阐明自身对于“文明修身”的理解。学生普遍认为应通过不断学习和教育强化自身的思想基础。在实践中强化自身的道德修养。在不断强化自身的素质过程中提升思想道德境界。

    天道酬勤看今朝,地势笃行盼此时。同学们意识到修身与养德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

    认真讨论并深刻反思了大学生不文明现象背后的问题,端正了校园文明观念,并树起做新时期文明大学生的信念。本次活动还使同学们认识到大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并反思自身,更勇于肩负起当代社会的使命,为树立修身,正己、正风的大学生新形象贡献自己的力量!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汽车与建筑工程系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技术开发区 凤凰路北首  邮编:271100 电话:0531-76427928 Email:jixiex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