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学团在线
  •   >   正文
  • 学团在线

    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开展爱国卫生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7  来源:  编辑:鹿 革  作者:

       为倡导全体师生讲文明、 讲卫生、讲科学、树新风,做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机械与汽车工程系从111日到1225日开展爱国卫生活动,扎实推进学校卫生活动

       系相关领导讲述了活动从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推广节约节俭、垃圾分类投放良好校园风尚以及开展校园环境清洁等方面内容。具体为每周组织学生召开主题班会,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知识培训宣传,定期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和公共卫生、传染病防治等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提高学生传染病防控意识和能力。教育学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坚持每日三次体温自测上报,在校园内活动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不扎堆,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学院报告,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充分利用主题班会、电子屏、宣传栏、黑板报、QQ、微信、网络等方式开展宣传工作,积极营造卫生健康知识、节俭节约、垃圾分类科普宣传的良好氛围。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我为美丽校园做贡献”活动,倡导学生爱护校园环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对此次活动我们做了以下:坚持每周的大扫除和每天卫生清扫、通风消毒制度,组织学生开展教室、宿舍、环境卫生清扫活动,做到地面清洁、无纸屑、无污渍痕迹;墙壁整洁无蜘蛛网;被褥干净卫生,物品摆放整齐;灯具、电风扇、开关无灰尘,窗户玻璃明亮,无卫生死角;卫生区内无烟头、杂物、有色垃圾,定期开窗通风、消毒,保持室内空气流动等。

       通过此次活动广泛宣传了爱国卫生健康教育,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使全体学生的环境意识、卫生意识、文明素质普遍得到了提高,提高学校环境卫生整体水平,保障广大学生身体健康。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汽车与建筑工程系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技术开发区 凤凰路北首  邮编:271100 电话:0531-76427928 Email:jixiex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