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通知公告

    2022届毕业生毕业证书领取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学生科 伊廷美  编辑:  作者:岳耀鹏

    一、毕业证书领取资格查看

    1.毕业生登录学习通,使用学号登陆查询离校资格审核情况。

    2.所有费用收缴均为线上办理,因缴费系统数据有延迟,为保证审核顺利通过,缴费截止时间为6月28日晚24:00,详细流程见《缴费流程》。

    3.截至2022年6月30日中午12时通过全部审核环节的毕业生方可返校领取毕业证书;截至2022年6月30日中午12时仍未通过审核的毕业生,毕业证领取时间另行确定,请随时关注本系通知。时间节点均以离校系统审核时间为准。

    二、毕业证书发放时间

    按时通过审核的毕业生,请于2022年7月3日执本人身份证到本系领取毕业证书,各位班主任将逐一审核毕业生档案材料(毕业生登记表、学籍卡等)。毕业生档案填写完备并上缴后,方可领取毕业证书。

    三、毕业证发放期间各部门工作安排

    (一)党政办公室

    安排好毕业证发放期间值班人员的接送车辆。

    发放毕业证期间统一安排有关部门和各系值班人员工作餐 。联系人: 刘永坤 1556 3419151

    ( 二 ) 疫 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协调做好毕业证发放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联系人: 李永芳 13181767768

    (三)教务处

    安排专人负责离校资格审查异常学生数据的处理工作。

    联系人: 刘铖15553130506

    商务管理系教务科:张文斌15063429378

    (四)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统筹协调毕业证发放期间的各项工作;

    在显著位置有关网站和师生即时交流平台公布毕业证书领取的流程和地点;

    安排专人负责离校资格审查异常学生数据的处理工作;

    做好毕业证发放工作。联系人:亓 玲 18663499 287

    (五)财务处

    做好毕业生的学费收缴工作;

    做好各类费用的清算、退费工作;

    安排专人负责离校资格审查异常学生数据的处理工作。

    联系人: 刘俊玲 13706386226 宋 婷 13455490533

    (六)总务处

    安排专人负责离校资格审查异常学生数据的处理工作。

    联系电话: 0531 - 762 68636

    (七) 各 系

    商务管理系:联系人 宋雪 13863476081

    (八)其他事项

    毕业证发放期间,有关部门和各系要安排专人值班,值班时间为 8: 00-17: 30。

    四、毕业生返校疫情防控要求

    (一)中高风险地区毕业生暂不返校。

    (二)毕业生返校前,各班要通过班级群或召开班会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教育,指导学生做好返校前、返校途中、返校后、返程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返程不得途径中高风险地区。

    (三)为避免人员聚集,各系要统筹安排学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并做好省外低风险地区学生返校信息统计工作。学生要按照班主任通知的具体时间到校,严禁提前返校。

    (四)省内学生携带身份证、凭48h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绿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登记入校。省内市外低风险区县学生抵济后,建议第一时间到卫生院或医院做一次核酸。

    (五)省外低风险地区学生6月30日向班主任报备返校行程(含返校方式、车次、时间等),抵济后需第一时间到卫生院或医院做一次核酸,携带身份证、凭48h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绿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登记入校。

    五、学生和接送学生人员、车辆入校流程

    (一)在大门口西侧设置学生接待点,各系工作人员做好返校学生信息登记、查验健康绿码、行程码、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等工作。

    (二)学生入校时,要佩戴口罩,有序排队,走测温通道,相互间隔1米以上。

    (三)接送学生人员、车辆查验健康绿码、行程码、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后可以入校,安全保卫处负责做好查验、秩序维持和进校车辆交通、停放指挥工作。

    (四)不符合返校条件的人员不准入校。发现体温高于37.3度的,启动应急处置预案。

    六、毕业证发放期间注意事项

    (一)学生入校后,迅速到毕业证发放地点(本系B111)办理毕业生离校手续,相互间隔1米,佩戴口罩。各班做好秩序维持工作,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避免人员聚集。

    (二)学生离校手续办理完毕,要迅速离校,各班班主任指导学生做好返程途中的自我防护。

    (三)毕业证不得代领。特殊情况本人确实不能领取的,父母拿户口本、学生身份证、父母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授权委托书来领取。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6月21日

    缴费流程


    一、关注微信公众号

     1、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收费平台”进行关注。

     2、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收费平台”公众号。


    二、绑定身份,完善信息

     进入微信公众号后,点击下方【缴费入口】进入缴费平台。选择学生,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点击“立即绑定”进入缴费入口首页。


       

    三、缴费

     1. 在缴费入口首页选择点击【学生缴费】,查看待缴费情况。学生收费用项目分为学宿费以及代收费;学生查看自己待缴费无误后可分别点击学宿费和代收费的【立即缴费】按钮进行缴费操作。

     

     2.出现订单确认后点击“确认”并根据提示支付即可,缴费支付成功后应待缴费项目消失。

     注意:若提交订单后未进行支付,该订单可在首页的【查询入口】-【订单】中查询到,可根据实际选择取消订单或者继续支付。未支付的订单若无下一步操作在15分钟后自动失效。

    四、查询入口

     1.历史缴费:可查看到当前绑定学生的缴费记录。

     2.订单:可查看本微信用户或他人给本学生操作的所有缴费订单。

    五、补充个人信息

     首页右下角点击【我的】,进入完善手机号,有问题时方便联系。

    若有缴费问题,请电话咨询财务处收费科0531-76267679。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汽车与建筑工程系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技术开发区 凤凰路北首  邮编:271100 电话:0531-76427928 Email:jixiex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