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召开“校园贷”防范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10-28  来源: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学生科  编辑:鹿 革  作者:伊廷美

    为帮助在校学生提高对不良校园贷的认知,增强风险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切实维护广大学生的合法权益,维护校园安全,机械与汽车工程系于2020年10月23-27日召开“校园贷”防范主题班会。

    班主任老师介绍了不良校园贷款的种类、作案方式、手段及危害,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套路贷”、“网络贷”、等不良贷款存在的隐患和风险,增强学生参与校园借贷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告诫同学们要树立正确消费观,增强自己的防范意识,远离不良校园贷。

    同时,成立系校园贷排查小组和班级工作小组,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的排查工作。还引导同学们签订了“校园贷”风险告知书,让同学们真正了解不良校园贷的风险和危害,并鼓励同学们积极举报身边的违法犯罪线索,尤其是非法放贷、暴力讨债等犯罪线索,共同营造良好的和谐校园环境,共同推动“平安校园”建设。

          通过此次班会提高学生们对不良校园贷的认知,增强了风险意识,提高了防范能力,切实维护了广大学生的合法权益,为维护校园安全奠定了基础。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汽车与建筑工程系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技术开发区 凤凰路北首  邮编:271100 电话:0531-76427928 Email:jixiex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