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学团在线
  •   >   学生活动
  •   >   正文
  • 学团在线

    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及创新创业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14  来源: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学生科  编辑:鹿 革  作者:伊廷美

    为了让新生更好的了解自己,消除刚刚进入大学的迷惘,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一个准确的定位和规划,及早自我认知与自我职业探索,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价值观,机械与汽车工程系于2020年10月13日在办公楼214开展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及创新创业教育”专题讲座。由系辅导员周胜利老师主讲,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中,周老师结合个人经历,分别从大学、就业、升学、征兵、创业五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首先是“大学”,既要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校内外实践活动,锻炼实践能力,丰富社会经验。对于“就业”,他用数据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大学生就业情况,让同学们意识到就业形式的紧迫性,激发大家的危机感与竞争意识。对于“创业”,周老师提出了创业三大要素,即商业模式、团队和内心强大,他要求想要创业的同学们要具有互联网六大思维,学习经济学带来的特殊思维方式。最后,周老师就征兵、升学问题给了一些建议,希望同学们从长远利益出发,征兵、升学也是当代大学生解决就业的重要途径。同时,周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学会合理地安排、调节时间,并明确自己在大学时期中的目标。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认识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充实了对创新创业的热情与信心。同时,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并激励同学们克服艰难险阻,以无坚不摧的精神迎难而上。以“狂”青春,成就得志人生。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汽车与建筑工程系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技术开发区 凤凰路北首  邮编:271100 电话:0531-76427928 Email:jixiex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