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教学科研
  •   >   正文
  • 教学科研

    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召开汽车专业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0-03-28  来源:汽车教研室 许春平  编辑:  作者:

    12月7日上午,我系召开“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电子专业、新能源汽车技术”论证报告会。会议由系书记、主任房玉胜主持,教务处处长谭茂玉、莱芜技师学院何晓铭主任及校企合作单位专家和我系全体汽车教研室教师参加会议。本次论证会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了解汽车专业市场需求变化、就业状况,明确专业课程定位、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促进本校汽车专业更好的与社会企业接轨,使学生能更好的就业。

    会议首先由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电子专业、新能源汽车专业带头人分别介绍各专业的基本情况、培养规格、课程设置、综合实训要求及毕业要求等方面内容,并分析目前专业发展遇到的一些问题,比如学生就业难、校企合作机制不完善、实训仿真设备短缺、专业课程设置优化等。最后由各企业专家分别陈述目前企业的人才需求规格及岗位能力要求,提出面向汽车后市场,学校应培养懂原理、会维修的高质量人才。针对各专业遇到的问题讨论如何优化课程设置、增加校企合作机会及增强实训条件等,进而提高学生技能水平。此次论证会,明确了培养目标与方向,得到了很多珍贵的意见,共同促进汽车专业更好的发展。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汽车与建筑工程系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技术开发区 凤凰路北首  邮编:271100 电话:0531-76427928 Email:jixiex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