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教学科研
  •   >   正文
  • 教学科研

    我系教师在2019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0-03-28  来源:数控教研室 王婧  编辑:  作者:

    8月28日至30日,王婧、李开行、田欣、刘义考教师团队参加了2019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获得高职专业课程二组一等奖。

    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是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的省级比赛,主旨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实施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推动信息化教学应用的常态,提高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素养,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共有全省中高职2093名教师参赛,有570件作品进入了网络初评,其中高职组90件进入最后决赛,21件作品获一等奖。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比赛要求教学团队赛前选取连续的12-16个学时内容进行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并录制教学视频。通过严格网评初选后,决赛现场抽取其中1个学时,进行教学设计汇报和课堂教学展示。本次比赛更加注重考查教师团队的课堂实际教学能力,将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目标达成和教师创新能力进行了深度融合。

    省赛前,教务处和系在赛事专项培训、专家定向指导、院级初决赛选拔、录课条件保障等方面精心组织、热情服务;教学团队根据今年比赛的新变化、新要求和新标准精心制定遴选赛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不断优化教学设计方案、完善课程资源。在教学设计中除注重职业素养和工匠精神的培育外,也巧妙地将职业规范、课程思政、工匠精神、信息技术有效融入教学。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教师们优良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勇于创新、刻苦钻研的精神风貌,也是学院、系部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成果体现。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汽车与建筑工程系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技术开发区 凤凰路北首  邮编:271100 电话:0531-76427928 Email:jixiex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