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教学科研
  •   >   正文
  • 教学科研

    2019 年度职业院校教师国家级培训“双师型” 教师专业技能培训(高职)数控技术应用(高速、多轴)

    发布日期:2020-03-28  来源:数控教研室 吴修彬  编辑:  作者:

    8月5日到8月23日,山东省2019 年度职业院校教师国家级培训“双师型” 教师专业技能培训(高职)数控技术应用(高速、多轴)项目在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进行,我院派出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吴修彬老师参加。

    这次培训,华中数控培训部制订了周密的培训计划,理论教学结合企业实践,模块教学融合教育教学理论研究,授课教师讲解了华中数控系统的车铣编程指令和编程方法,以及NX数控多轴编程方法,去实训车间进行了机床实操,熟悉并掌握了数控机床操作。培训中心还邀请了职业教师知名专家和领导,如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李洪渠院长、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孙志春副院长、华中数控培训部部长孙海亮等关于职业教育发展、改革、智能制造产教融合等方向的研究报告,让我们受益匪浅。考察了武汉东风楚凯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使我们有机会深入企业实践,亲身体验了现代企业的生产过程和生产工艺,了解了企业的产业情况及现代企业人才需求和培养的方法,增强了感性认识,接受了企业教育,探讨了学生就业、择业及创业的状况,开阔了眼界,也真实感受了生产企业与职业教育的紧密联系、职业教育机构与企业间共同面临的职业培训新任务,为今后回到学校向学生开展就业指导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近一个月的学习让老师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不仅吸收了很多同行成功的教学经验,刷新了职业教育教学理念,而且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加深了彼此感情,促进了相互交流。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汽车与建筑工程系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技术开发区 凤凰路北首  邮编:271100 电话:0531-76427928 Email:jixiexi@126.com